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黨內初選將於16日至20日展開,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守達今(13)日獲得已通過初選的吳沛憶等五位青年候選人力挺,舉辦「拜票馬拉松」,眾人身穿「挺守達」T恤沿路拜票。

此外,更有前高雄市長、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黨內大咖與立委,以錄製語音及影片、陪同車隊掃街,力挺推薦黃守達。

黃守達表示,此次活動的參與成員,都是沒有政治家庭背景,僅能靠自身專業及黨內前輩支持,披荊斬棘;下周就要進行初選民調,中西區競爭激烈,希望可透過眾人應援,突破困境,順利達陣。也拜託選民接到民調電話大聲喊出「唯一支持黃守達」,確保民進黨中西區第二席、議會過半。

黃守達為台中子弟,現為立委黃國書執行長。黃守達為太陽花學運重要幹部,曾任立委吳思瑤北市議員時期助理,後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延攬,進入民進黨中央黨部擔任青年部主任,有豐富中央及地方歷練。黃守達2017年初即辭去中央黨部職務,回家鄉蹲點備戰,是黨內備受期待的新星。 

「拜票馬拉松」將從美術園道出發,沿路拜票,途經向上市場,最後在市民廣場會合,完成「達陣」,市議員陳世凱亦到場聲援鼓勵在場眾位年輕候選人,顯示黃守達於黨內新生代好人緣。

本次前來助陣的青年世代好友,包括已通過初選的吳沛憶(台北中正萬華)、戴瑋姍(新北板橋)、葉仁創(南投埔里國姓仁愛),以及同為台中候選人的林義偉(台中潭子大雅神岡)、施志昌(台中大甲大安外埔)等青年候選人。同時更有陳菊、黃國書、吳思瑤、蔡培慧、段宜康等黨內名人,也特地以車隊掃街、錄製語音或影片向選民推薦黃守達。

吳沛憶表示,黃守達是她台大學弟、戰友,過去也一同在中央黨部共事,「在初選結束後,第一站選擇南下台中為守達助選!」戴瑋姍表示,這周陪著黃守達進行各種選戰行程,期許能延續她在板橋過關的經驗,助黃守達達陣。 

葉仁創則說,黃守達是值得信賴的夥伴,未來值得期待。林義偉和施志昌也表示,同為幕僚世代、沒有家世背景的年輕人,希望透過彼此相互支持,一起進入到台中市議會。

眾人身穿「挺守達」T恤以跑馬拉松方式沿路拜票。   圖:黃守達辦公室/提供

多名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齊聚台中為黃守達加油打氣。   圖:黃守達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