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 ,總統蔡英文今(13)日首度證實,在努力之後,潛艦國造,「有些正向發展」,對國艦國造政策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蔡英文今日前往蘇澳軍港進行戰備抽測,1987年台灣向荷蘭購買的劍龍級潛艦也加入演習。演習後,蔡英文在基隆艦對官兵及媒體發表談話。她說,201664日她曾到蘇澳海軍基地宣示,一、要打造一個戰力堅強新海軍;二、要打造新的國艦國造政策。

蔡英文說,今天到這裡測考海軍官兵訓練成績,也看到海軍弟兄姊妹在空軍、陸軍協助作戰下,表現得非常好,反應快速,操演靈活,充分表現不對稱作戰的戰力與特質。

蔡英文說,今天演練,不論空中、水面、水下、地面都看到海軍、空軍、陸軍大家聯合一起操演,展現出來軍事戰略「防衛固守、層層嚇阻」下的戰力,尤其今天展現的制海能力更讓大家印象深刻。相信國人對國軍戰力、防衛國家、保衛國家,應該深具信心。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 ,蔡英文也首度公開指出,「在這段時間的努力之後,在國艦國造,尤其是在潛水艇的國造政策裡面,有些正向發展,對我們國艦國造政策有很大的鼓舞作用。我們也對於未來國艦國造政策的成功深具信心」。

總統蔡英文13日在基隆艦向官兵發表談話。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