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13)日表示,他期待出戰新北市的前台北縣長蘇貞昌,能像「熱帶氣旋」刮起一陣炫風,也期待民進黨要扶「姚」直上,希望最後兩人能夠手牽手,在雙北迎接選戰勝利。

姚文智今早舉辦記者會,會中宣布自己的執行總幹事為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談及台北市選情。姚文智在會中呼籲黨中央重啟初選程序,並表示,回顧上屆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中執會提名時間在6月18日,2006年徵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參選是6月28日,距離初選程序,以及協調、辯論的時間並不晚。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已背離民進黨價值,黨主席蔡英文二度提起「台灣價值」,柯卻是嘻皮笑臉。「台北的民意基層已看得很清楚,民進黨不應對柯文哲結盟有期待,這是確定的」,也認為基層意見也很強烈,若不自提候選人,會憤怒到影響到市議員選舉,甚至影響整個2018全台縣市民進黨候選人,黨中央要正視這個問題。

姚文智重申,若黨內有人民調贏過他,他一定會全力輔選。接著話鋒一轉,姚文智表示,他期待出戰新北市的前台北縣長蘇貞昌,能像「熱帶氣旋」刮起一陣炫風,也期待民進黨要扶「姚」直上,希望蘇在新北、他在台北,兩人能夠手牽手在雙北迎接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