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強力打壓下,台灣下月要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希望渺茫,為了使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正當性,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2018前進WHA!」將於明(14)日晚上6點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千人群眾募款餐會,集資前往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地點的瑞士日內瓦,表達台灣不應受到中國打壓被排除在外。

發言人曾琮愷表示,這次凱道群眾募資前進WHA,目前邀請出席的貴賓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衛福部長陳時中、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代表台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立委邱泰源等人。

曾琮愷表示,民團今年前進WHA,首次在日內瓦舉辦無國界醫院展,讓各國媒體了解到台灣醫療對世界的貢獻,正如世界衛生組織倡議「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UHC) 的公民醫療平權為宗旨,作為全球三大忙碌航線的台灣,並在超過140個免國家免簽證的同時,台灣絕對在全球防疫工作的角色更具重要性。

曾琮愷說,正緊鑼密鼓的聯繫醫療專業者在國際的外交人員、歐洲、美國各地的台僑,甚至在台灣志願工作者,前往日內瓦預計超過百人,今年我們對國際的訴求,「人無法生而平等,但醫療可以。」台灣不應受到中國打壓而被排除在外。這次募款每張餐券2000元,主辦單位表示,歡迎民眾現場購票支持台灣,目前已經超過百桌,偶像團體TPE48也會現場表演。

外交部與衛福部製作的「全民健康覆蓋」網站:https://leavenoonebehind.com.tw/zh/ 

➡️ 衝動購票: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ciUM8gYsQDOxNjmkXklUn9AB2aqjrqRemReRFSZ5UhQykRw/viewform 

➡️ 群募贊助: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ho4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