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勢區生產的茂谷柑今年因盛產加上銷路差,綽號「芒果」的市議員謝志忠接獲果農陳情,與中市農業局人員一同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求援,在蔡其昌協調下,國防部允諾會大量採購,消息傳回台中,地方人士戲稱這是「芒果」挺果農最佳實例。

台中市東勢區種植茂谷柑面積約有400公頃,產量高居全台之冠,由於今年的生長期沒遇到風災,產量比去年增加2至3成,價格因此大幅下滑,加上農曆年過後內銷及外銷市場需求都減少,目前各產銷班集貨場幾乎都堆滿了茂谷柑。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市議員謝志忠等人接獲果農陳情,隨即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反映,蔡其昌為此邀集了農委會、國防部等單位討論如何協助農民。國防部欣然同意願意大量採購茂谷柑,也可以讓國軍弟兄吃到味美多汁的水果,有益健康。

綽號「芒果」的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指出,東勢出產的茂谷柑汁多味美、甜中帶酸,且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得知滯銷問題後,便隨即與蔡其昌副院長聯繫,希望中央政府可以伸出援手來幫助東勢地區的果農。

蔡其昌表示,經過與農委會、國防部協調做出結論,近期將會由農委會提出相關需求交由國防部評估採購數量,希望藉由國軍每天都會補充水果的機會,也讓國軍弟兄品嘗到台灣最好吃的茂谷柑。蔡其昌呼籲,除了農委會與國防部會合力來協助果農度過難關,希望有更多的國人與企業可以來購買茂谷柑,支持台灣果農!

台中東勢茂谷柑滯銷,蔡其昌協調國防部採購,幫助果農度過困境。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