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出訪韓國昌原市,成功創下多個「第一」:包括是台灣各城市中第一個與昌原締結友好協定、第一位在韓職開球台灣地方首長,昌原也成為第一座加入「台中宣言」的城市,而且此行是昌原市主動邀請,外傳市長花錢當開球嘉賓並非事實。  

台中市長林佳龍4月10日至12日受韓國昌原市的邀請,前往韓國馬山棒球場與昌原市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成為台灣第一座與昌原市締結友好關係的城市。昌原與台中有些巧合之處,2010年昌原市與鎮海市、馬山市合併成為目前新的昌原市,同年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都在這一年邁入新階段 。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登場,台中市政府提出「台中宣言」,倡議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理念,目標邀請100個城市簽署,這次昌原率先響應,搶了頭香,成為國際間第一座加入台中宣言的城市。

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樂虎、來虎這次也跟著林佳龍至昌原市NC恐龍隊主場馬山棒球場宣傳,更是吉祥物首次到國外行銷,還受邀與NC恐龍隊吉祥物Dandi霸王龍、Sseri腕龍,為韓職賽事跳花博開場舞,吸引許多球迷爭相合照,成功行銷花博。

林佳龍也與昌原市長安商守為11日晚間NC恐龍隊出戰KT巫師隊的賽事開球,成為台灣第一位於韓職開球的縣市首長,林佳龍也全程觀看賽事,為旅韓台灣投手王維中加油。

至於網傳台中市府是花錢換來韓職開球嘉賓,據了解,活動完全是昌原市主動邀請安排,市府當然要抓緊機會行銷城市與花博,並且獲得韓媒大量報導,成功讓世界看見台中,並不是花錢買開球,所謂網路謠言不攻自破。

台中市長林佳龍4月10日至12日受韓國昌原市的邀請,前往韓國馬山棒球場與昌原市簽署友好城市協定書,成為台灣第一座與昌原市締結友好關係的城市。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