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即將舉行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卻發現,應該針對台北市施政狀況進行研究考察的北市府研考會,卻利用電話調查期間,對民眾進行政黨屬性調查,讓許淑華相當不滿,質疑研考會在選前進行民眾政黨屬性調查的目的,要求研考會不得再做類似調查。

今(12)日下午台北市議會進行民政部門業務質詢,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出示106年11月起,研考會的電話問卷調查題目「在台灣大家支持不同的政黨,請問哪一個政黨的想法與您比較接近?」題目還指示,若民眾回答沒有,則必須追問「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及時代力量中,有沒有比傾向哪個政黨?」

許淑華指出,研考會的調查方向,應該以台北市府的施政狀況進行研究考察,為何要對民眾做政黨調查,而且還是在市長大選前做此調查,「政黨屬性和施政有什麼關係?」痛批研考會此舉相當荒謬,要求研考會不得再做類似調查。

研考會主委王崇禮則表示,郝龍斌、馬英九擔任市長時期,進行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時,政黨屬性就是基本題目,強調不同市長時期都有在做類似調查,並非最近才開始做類似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