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蝴蝶也飛來了,江翠礫間水岸蝴蝶公園也換裝囉!一堆色彩繽紛的風車,全化身成了五彩斑斕的大蝴蝶引人目光。

為迎接春天,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地用了9萬支繽紛的風車打造出超繽紛蝴蝶地景,白天風車隨著微風拂過而優雅轉動著,彷彿蝴蝶拍動著翅膀翩翩飛舞;夜晚,則由17萬顆光雕幻化為光影彩蝶,展現蝴蝶公園夜晚另一種浪漫情懷,主題打造讓蝴蝶地景公園成了另一種白晝皆驚嘆的蝴蝶地景藝術。

一幅幅夢幻和真實交錯的視覺饗宴,蟲卵彩球變成一顆顆的夢幻氣泡,雪白的蝶蛹則猶如夏日飛雪般翩翩落下,蝴蝶公園全新的裝置地景,將於4月14日(六)正式開展,展期預計至今年7月。

新北市板橋江翠礫間水岸公園,地面下是污水處理設施,地面上經過綠美化後,配合人行步道交織成一座蝴蝶公園,拓展河濱公園觀光休憩的深度與廣度。除了提升大家對運動休憩與環境生態的意識,同時展現出污水變清水的成果,才能讓大家得以如此親近河岸。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為慶祝新地景開展,於4月14日(六)當天上午10時至16時,蝴蝶公園現場免費提供限量雞塊、小西點、涼飲,與市民同樂並替野餐增添風味,此外只要來野餐賞蝶民眾還可以領取一支繽紛風車,打卡再送春天野餐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透過親身在河岸野餐,看見新北市河濱高灘地的沿岸之美,一同永續維護自然景色及人文景觀,享受屬於新北水岸野餐風貌。

如果白天看美景的時光太短暫,也歡迎多停留一會兒,因為晚上蝴蝶公園地景還有光雕登場,變身幻化為光影彩蝶,為充滿愜意、浪漫及驚喜的水岸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交通資訊】堤內環河西路四段進江子翠橫移門→右轉進入光復停車場,即可看到左方的「蝴蝶公園」。

 

春天來了,蝴蝶也飛來了,江翠礫間水岸蝴蝶公園也換裝囉!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迎接春天,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地用了9萬支繽紛的風車打造出超繽紛蝴蝶地景。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晚上蝴蝶公園地景還有光雕登場,變身幻化為光影彩蝶,為充滿愜意、浪漫及驚喜。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