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機構群智諮詢統計,第一季中國大陸電競顯示器出貨數量約25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6.1倍。

群智諮詢「中國大陸顯示器市場出貨分析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台灣,韓國面板廠正在積極研發新的電競顯示面板,電競顯示面板資源越來越豐富,同時新的電競品牌也將陸續加入,中國大陸電競顯示器市場將步入成長爆發期。

群智諮詢認為,2018年第一季,中國大陸電競顯示器需求強勁,但由於電競面板和電競晶片缺貨,中國大陸電競顯示器出貨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壓抑。

群智諮詢調查,1月中國大陸電競顯示器出貨數量達1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8.5倍,也較去年12月增長64%, 2月受到假期影響,出貨數量2.8萬台,較去年同期依然保持2.2倍的增長,但較1月下降73%

群智諮詢說,在蘇寧,京東以及華碩等諸多大企業加入電競產業後,新浪也開始布局電競,3月15日新浪宣布獨家授權上海競綜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布局電競產業,正式成立微博電子競技俱樂部。

另外,不僅互聯網企業和電競周邊企業紛紛投入電競產業,目前中國共享單車品牌OFO出資贊助電競賽事2018DOTA2亞洲邀請賽,中國涼茶王老吉贊助了WESG賽事,運動品牌361度和QG電競俱樂部推出聯名運動服飾。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身到電競產業中,帶動電競產業熱度不斷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