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表示祝福外,他同時也提出三個戰略作法,國民黨第一個應該團結一致,第二個把好的政策持續地延續,並提出一些新的願景。

朱立倫說,「我相信我們新北市民會做出一個非常明智的一個選擇,兩黨都能夠提出好的候選人,用正面的方式來選舉,提出未來新北市發展的願景。」朱立倫在今天出席三重區綜合運動場PU跑道整建工程啟用典禮時做了上述表示。

朱立倫同時也不忘還擊民進黨,他說,「民進黨畢竟現在是中央的執政黨,市民也會檢視這兩年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到底做的好不好,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同時對於我們的新北市包括前瞻建設、深澳電廠、很多的重大政策,是不是跟我們市民的需求是一樣的,我相信這些都會受到市民的考驗。」

他同時也強調,市民當然會很關心,未來到底新北市該何去何從,有什麼重大的建設,這些都是市民所關心的,尤其是我們過去八年成功發展的經驗跟基礎,能不能延續等等。

至於年底卸任後的下一步計劃為何?朱立倫則是俏皮輕鬆地回說,「下一步,我要去新店!」給了貫用的罐頭說法,並沒有給大家明確的答案,「每天的一步就是把市政工作做好,我的下一步還是一樣的,努力為市民、為台灣來努力,我想這個是我們市民所期待的,我們把我們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