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爆警察殺警察事件!滋賀縣彥根市1名巡查部長11日晚被發現倒臥在警局內,頭部與背部中槍,送醫後不治。與被害警長一起執勤的19歲員警下落不明,經過一夜追查,警方在12日凌晨找到失蹤員警,之後再找到他的佩槍,案情正深入調查中。

事發地點在彥根市南川瀬町河瀨站前派出所,11日晚上8時45分左右,41歲的巡查部長井本光被發現滿身是血、倒臥在派出所,頭部與背部有明顯槍傷,送醫後不治。與他一同執勤的另一名19歲警員大西智博失蹤,現場找不到該名年輕警員的配槍,警方懷疑他槍殺上司後畏罪潛逃,展開搜捕行動。

日本媒體報導,嫌犯大西智博在當地時間12日凌晨1時30分左右落網,但佩槍遍尋不獲,隨後清晨7時左右,警方在附近田裡找到失蹤佩槍。初步調查,大西智博去年4月考進縣警察局,今年1月起被分配到彥根地區。

彥根市南川瀬町是寧靜的住宅區,附近民眾對這次槍殺案感到驚訝與不安,滋賀縣警察局長武田和世(Hitoshi)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為了警察佩槍竟然被濫用在謀殺,向社會大眾道歉。

目前還不清楚嫌犯大西智博開槍動機。

日本滋賀縣19歲員警大西智博(右圖,翻攝YouTube)涉嫌在彥根市河瀨站前派出所(左圖,翻攝ANN)槍殺長官。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