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在先前利雅德上空傳出至少3次爆炸聲和3團煙霧後,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引述官方的消息稱,沙國防空部隊已在首都利雅德上空攔截了一枚彈道飛彈,這也是5個月來飛越利雅德上空的第4枚飛彈。

據半島電視臺報導,由胡塞(Houthis)武裝運營的電視臺Al Masirah在推特上聲稱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稱向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發射了Burkan 2-H飛毛腿型導彈,這枚導彈在沙烏地阿拉伯境內飛行了800公里後被攔截。

胡塞武裝運營的電視臺Al Masirah還報導說,胡塞武裝向位於納季蘭地區和吉贊省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巨頭阿美公司的石油儲存設施發射了導彈。

胡塞武裝是與伊朗結盟的葉門青年運動,為報復沙國領導下聯軍對青年運動的空襲,現正加緊展現,他們有能力以飛彈攻擊沙國首都,並揚言要使伊朗和沙國的區域對抗加劇。

據海外網此前報導,3月25日,葉門胡塞武裝曾向利雅德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至少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據瞭解,自胡塞武裝使用武力奪取葉門首都薩那,使得總統阿卜杜勒-拉布⋅曼蘇爾⋅哈迪及其內閣辭職後,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國家聯盟在2015年發起了一場旨在讓總統阿卜杜勒-拉布⋅曼蘇爾⋅哈迪政府恢復其職位的武裝運動。據半島電視臺資料,這場武裝運動已導致1萬多人遇害,至少有4萬人受傷,其中大多數人的死因是沙烏地阿拉伯的空襲。

作為報復,近五個月內,胡塞武裝向沙烏地阿拉伯境內進行了四次導彈襲擊,造成一定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其中一些導彈被沙烏地阿拉伯購自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攔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