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一架軍機今天在起飛不久後墜毀無人農地,造成至少257人罹難,其中大多為軍人與軍眷,還包括26名西撒哈拉獨立運動組織成員。

法新社報導,阿爾及利亞國防部發表聲明說,罹難人員包括10名機組員與247名乘客,其中多為軍人。

美聯社報導,民防機構發言人亞楚爾表示,這架軍機從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西南方約30公里的布法里克(Boufarik)起飛,前往阿爾及利亞西南部貝夏爾(Bechar)一座空軍基地,但在起飛後不久墜毀。

這班飛機原本預計將在南部的廷杜夫(Tindouf)稍作停留,當地住有許多來自毗鄰地區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的難民。西撒哈拉是一塊爭議土地,已遭摩洛哥兼併。

路透社報導,阿爾及利亞執政黨「民族解放陣線」(FLN)表示,機上罹難乘客包括西撒哈拉獨立運動組織波利薩里歐(Polisario)的26名成員。

亞楚爾表示,這架蘇聯伊留申-76型(Il-76)軍用運輸機墜毀在農業用地,當地沒有住人。

阿爾及利亞國營廣播電台表示,墜機原因現仍不明。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這架軍機在上午8時過後不久墜毀,當時機上載有許多軍人與裝備。

目擊者錄下的影片顯示,跑道附近一塊區域竄出大量黑煙;當地媒體則報導,多達14輛救護車與10輛消防車已被派往惡火現場。

據傳,搜救人員已從持續悶燒的飛機殘骸拉出數十具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