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北市議員闕枚莎指出松山、信義、南港、內湖超過九成二民眾支持發放重陽敬老金,闕枚莎質詢柯文哲時指出「你也會買禮物給柯媽,買她不喜歡的強迫接受不是美意!」要求柯文哲重新發放敬老金,柯文哲則允諾會持續研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認為重陽敬老金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因此取消重陽敬老金發放,日前並表示只有北市沒發重陽敬老金,但不代表其他縣市發重陽敬老金就是對的,因國家財政不是很好,所以政策應要排富。而取消敬老金政策不僅重創他個人聲望也引發民眾不滿,雖然柯文哲在去年七月曾試圖優化敬老卡,將每月480元僅限用於搭乘公車的功能,擴展至捷運及YOUBIKE,但仍難平息民怨。

今天下午北市議員闕枚莎質詢時指出,據調查松山、信義、南港、內湖有超過9成2的民眾希望繼續發放重陽敬老金,闕枚莎更說,「你買禮物給柯媽,買不喜歡的禮物要對方強迫接受也不是美意阿!」希望柯文哲再考慮發放敬老金事宜,柯文哲聽聞後則說,會再與相關局處持續研議。

柯文哲表示會持續研議敬老金議題。   圖:林文仁/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