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明天早上將「登壇拜將」,親自上陣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戰年底新北市長。被問到蘇明早是否立即表態參選?對此,蘇貞昌子弟兵、立委張宏陸表示,既然都派出大老陳菊、蔡主席出馬,「想必會往好的方向走。」

甫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日前赴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力勸他參選新北市長,經過50分鐘會談後,蘇貞昌終於鬆口表態「願意慎重考慮」;蔡英文明天早上也將於民進黨中央接見蘇貞昌,當面力勸他接受黨內徵召。

對此,張宏陸今受訪表示,既然陳菊已出馬、蔡英文也將登壇拜將,「想必會有好的方向。」至於徵召時間是否訂於4月下旬?張宏陸說,要以黨中央中執會安排為主。

被問到如何安撫非蘇系、新系以及游系人馬與基層的不滿?張宏陸強調,民進黨的傳統就是選前各方人馬拉鋸,各自擁護自己的人選,但一但確定後,黨內就會團結一致支持,因此他不擔心。

面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是否勝券在握、困境為何?張宏陸則說,蘇貞昌的政績為市民津津樂道,先前陪同子弟兵吳秉叡跑行程時仍有許多市民緬懷,好比多年前汐止、中和經常淹水,員山子分洪道就是在蘇貞昌第二任內完工,淹水問題也就此解決

張宏陸也認為,蘇貞昌經過兩任縣長,該被檢驗都檢驗完了,但侯友宜首次參選地方首長,「還有很多被檢驗的空間。」

徐永明跟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常上演隔空交火,張宏陸也笑說,「阿你不是教授,有必要這麼激烈嗎。」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