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11)日公布中山大同區議員初選民調結果,現任議員梁文傑最終以民調第一獲得提名資格,但梁在臉書指出,事實上他2日民調顯示時是最後一名,讓他打出告急牌,最終才順利挺過,他也特別感謝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幫忙,大讚「她的催票威力可比核子彈頭」。

民進黨上午公布中山大同區議員民調結果,梁文傑以民調0.2560,位居該選區第一,其次為新人陳怡君0.2081、顏若芳0.2048、王世堅0.1826,至於現任議員黃向羣則以0.1485,位居最後,未能在初選出線。

梁文傑在臉書指出,這是一場空前激烈的初選,在4月2日時民調顯示他是最後一名。他說,因為這幾個月來,他沒發文宣、沒掛看板、沒宣傳催票,所以很多人認為他穩過,沒有積極為他拉票,甚至還有謠言說他這次沒有要參加初選,「當我要告急的時候,很多朋友都不敢置信,需要我再三解釋大家才真的認真下去」。

梁文傑直言,「民進黨的初選其實是一場動員比賽」,雖說是民調,但大家高度動員競爭下來,做出來的結果其實和一般正常的民調有天壤之別,自己忽略了這點,但還好最後靠大家的幫忙挺過來了。

梁文傑也特別提到一路提攜他的陳菊,大讚她的催票威力可比核子彈頭,「八年前菊姐挺我第一次參選,想不到八年後還是要靠菊姐救援,實在非常慚愧」。另外,他也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綠委吳思瑤、段宜康夫婦及其團隊幫忙掃街、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