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去年8月舉行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選手打出精彩成績,也讓國人熱血沸騰,連帶北市府也跟著沾光。不過,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今(11)爆料,北市府將選在年底選舉前3個月,舉辦世大運週年慶活動,怒轟柯P打算世大運「吃到飽」、「曲終人不散」,因為其他市政一事無成,只能再把世大運拿出來宣揚,「要幫你高票連任是不是?」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柯文哲,王世堅指出,柯文哲對世大運的善後處理,規模之大、超乎他的想像,北市府竟然將於今年8月19日、也是選前3個月,大規模舉辦世大運週年慶活動,「柯市長,在我看你就是打算世大運『吃到飽』」、「曲終人不散」!

王世堅質疑,因為柯文哲上任3年多來,其他市政一事無成,只有一個世大運看起來還不錯,只好拿世大運後續效應去做,屆時讓柯文哲再重登半年前世大運所享有的光環,幫柯文哲助選,「是要幫柯市長搭一個競選連任舞台?」

柯文哲則說,世大運是台灣光榮,近來還在持續做總結報告。王世堅反問,世大運的物品歸建、財務結清都還沒做完,現在就每天在討論所謂世大運週年慶?「世大運吃到飽,要幫你高票連任是不是?莫名其妙!」王世堅嘲諷,乾脆取名為「世大運退輔會」好了,市政荒蕪、辦這個挑明為了選舉。

柯文哲則有些不滿回嗆,「我從來不會交代這種事,我也不需要靠這個!」但是有些世大運文物整理、要留下來,大概只有這樣。王世堅則爆料,北市府已經決定好在今年8月19日舉辦世大運週年紀念活動,他諷刺「這日期辦很對,離投票剛好3個月,對選舉很有效果!」而且,還在計畫舉辦展覽、探索館,還要結合國際研討會,並會讓世大運聖火台重現,還要邀請明星選手、追蹤奪牌選手國際表現等方向規劃,計畫中還提醒「請務必考量、保留相關經費」。

王世堅認為,現在北市府是否在財務、軟硬體總檢討後,還要再藏一筆錢起來,要來辦世大運週年慶?如果柯文哲今年競選連任靠的是這個,「市長當的還有光榮?」

柯文哲回應時,則反諷道「世大運在你的多方阻撓之下,還可以辦成功,我也覺得是滿了不起的」,讓王世堅大怒,「你說什麼,再講一次?」「我阻撓你什麼?」「你污蔑我!」「議員站在監督的角色,本來就應該監督你,你把這個叫唱衰?」

王世堅還說,世大運當時他自費買了350張票,反問柯文哲買了幾張?再度要求柯文哲把剛才說的那幾個字講清楚,但柯P不願再說一次,只說「我也不要再跟你口水戰」。

柯文哲說,「世大運應該是大家來幫忙,而不是世堅一直唱衰、什麼門票賣不好,每天都在講這種事!」「唱衰跟監督還是不一樣」儘管王世堅一直要求柯文哲重複「多方阻饒」的話,柯P卻不願再說,僅稱「聽不清楚就算了」。

王世堅也不滿,嗆聲「那就耗著啊」,柯文哲也回「那就來耗著!」

隨後,柯文哲才說「好啦,我也跟你道歉,但我還是要跟你講一句話:『我從來沒指示過他們要去辦什麼』!」擔任主席的副議長陳錦祥則跳出來打圓場,強調柯市長有跟道歉了,但王世堅卻執意柯文哲剛才說過「多方阻饒」,並問「他真的有跟我道歉?我不敢相信」,遭柯文哲諷刺「有有有,我跟你道歉,人家道歉你都聽不清楚!」

最終,因為同組還有其他議員要質詢,王世堅只好結束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