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備戰年底選戰腳步加快,國民黨今天(11日)提名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征新北市長,立委陳學聖參選桃園市長,累計至今完成15縣市提名。至於嘉義縣長由於初選無人登記,黨目前傾向徵召前立委吳育仁,最快可望於下週就完成提名。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通過「107年直轄市暨縣市長選舉第七梯次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呼籲,現在已進入選舉階段,希望全體黨員能抱持危機意識,才能勝選。

評析桃園市選情時,李哲華說,即便桃園市長鄭文燦有現任優勢,但還是希望憑藉陳學聖過去擔任桃園市文化局長與黨部主委的經驗,主動揭弊與發動公共議題,務必盡力贏得勝選。

最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目前正在進行年底九合一大選布局,對國民黨而言,絕對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很多地方也都在做最後的盤點與協調,包含屏東縣、台南市、新竹縣都有完整規劃,近期也會逐步協調定調」。

吳敦義也提醒,不能因為蔡政府執政失敗,就坐享其成,反之,由於蔡政府權力集中,不僅透過黨產會清算國民黨,甚至威脅民眾不能支持國民黨,加上蔡政府恐利用前瞻特別預算等公帑,進行輔選,未來中南部可能出現類似狀況,全黨務必謹慎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