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打算徵召議員劉曉玫參選艱困選區花蓮縣長,立委蕭美琴今(11)日表示,自己2016參選立委時就已經表達,若當選會「做好做滿」,所以從未考慮參選縣長。蕭美琴也表示,自己雖然傾向許傳盛,但既然黨中央另有考量,她祝福並期許劉曉玫爭取花蓮人支持不同於傅家的地方治理模式。

民進黨原先預計徵召新潮流系的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參選花蓮縣長,但最後改徵招正國會派系的劉曉玫。外傳是新潮流大老、甫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勸退許傳盛,而民進黨預計在今天下午中執會上通過徵召劉曉玫,完成提名程序。

對此,蕭美琴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本來期待前花蓮市長田智宣可為未來花蓮縣政帶來一番新的作為,「無奈他提早離開我們先休息,後來我全力支持鳳林子弟許傳盛參選。」

蕭美琴說,許有豐富地方政府的歷練,也有對縣政的願景,同時為人謙和善良,她一直認為他會是個好縣長,因此在多次黨內的協調會議上我也表達對許傳盛的支持,只是這次選戰面對傅家勢力,許傳盛過去未有選戰經驗,黨中央選對會另有考量,沒有採納我的意見,認為應徵召長期跟傅家糾纏戰鬥也熟悉傅家的劉曉玫議員。

蕭美琴表示,雖然自己傾向許傳盛,但既然黨中央另有考量,她也祝福、期許曉玫議員對內謙卑傾聽基層幹部意見,做事要踏實、對外好好論述縣政政策與願景、發揮戰鬥力,爭取花蓮人支持不同於傅家的地方治理模式。

蕭美琴也希望,許傳盛能繼續留在故鄉服務,未來有更好的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