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中貿易緊張關係緩和,美股今天收高,道瓊大漲428.9點。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赴美國國會作證時,為用戶個人資料遭不當擷取濫用道歉,臉書股價收盤大漲4.5%,是將近兩年來單日最大漲幅。

路透社報導,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28.9點或1.79%,以24408點作收。

標準普爾指數大漲43.71點或1.67%,收在2656.87點。

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大漲143.96點或2.07%,收7094.30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進一步開放中國經濟,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此表示歡迎,並表示他有信心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能度過目前貿易爭執,「一同取得長足進展」。

川普在推特推文:「非常感謝中國習主席在關稅和汽車壁壘上的友好談話…以及他對智慧財產和技術轉移的說明。我們將一同取得長足進展。」

習近平今天說,中國不追求貿易順差,真誠希望擴大進口,因此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及部份其他產品進口關稅。

他又說,中國今年將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完善加大對智慧財產權的執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