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首都選舉備受矚目,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預計5月2日揭曉,但基層對於目前檯面上的候選人多感不甚放心,因此各自尋求母雞,前總統馬英九與副主席郝龍斌兩人攜手合作,力推子弟兵參選,未來可望成為帶動選情的火車頭。另外,侯友宜也成為新共主,多名來自全台各地擬參選議員的人自行集結,組成「藍色新力量」,盼能沾侯友宜的光芒來拉抬選情。

國民黨六都市長候選人選陸續出爐,其實早在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順利過關前,黨內全台各縣市議員就自行集結,組成「藍色新力量」,侯也親自現身記者會現場,鼓勵年輕人勇敢站出來參選,趁機提到自己也是「首次參選」,為自己催票。此外,同樣出身新北市政府前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也貼出與侯友宜同框的看板。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與副主席郝龍斌日前也籌組「馬郝聯盟」,力推子弟兵投入台北市議員選舉,除了藉此培植青壯世代,助於黨內世代交替,同時也能延續馬郝的影響力。

而「馬郝聯盟」也確定推4名議員參選人,包括被視為馬英九嫡系、有馬卸任元首辦公室發言人「松山鄧麗君」徐巧芯,以及由主播轉任黨發言人的鍾沛君。另外郝龍斌嫡系則有其辦公室主任游淑慧,以及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

今年農曆春節,徐巧芯與鍾沛君也緊跟馬英九腳步,陪同馬到處拜廟;上週兒童節,徐巧芯、鍾沛君、游淑慧則首次邀請馬英九與郝龍斌出席活動,站台力挺外,也為他們爭取曝光度。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擔任大家的母雞,馬英九再度丟出招牌冷笑話,指「我是公的」來迴避,但還是看得出來馬郝強力展現「他們就是我的人」的氣勢,因為選舉至今,馬郝兩人只曾為他們站台過。

馬郝聯盟採取「團體戰模式」來迎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與欲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彼此抗衡,也成為國民黨「光復台北」的重要勝選基礎。而國民黨公告的台北市議員初選提名規定,也在現任議長吳碧珠宣布棄選後,由原本未保守提名未過半31席,修正為33席力拼單獨過半,確保能再度拿下議長寶座。

上週兒童節時,馬英九、郝龍斌出席由徐巧芯、鍾沛君、游淑慧舉辦的摺氣球活動。   圖:翻拍自徐巧芯臉書

國民黨新生代縣市議員參候選人喜歡與侯友宜同框。   圖:翻攝藍力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