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0)日早上在廣播節目爆料,有幾組人「自稱」代表侯友宜向他傳話,希望不要提名蘇貞昌選新北市長。新北市副發言人出身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參選人葉元之江怡臻,不約而同抓住此議題,在臉書大作文章,藉機宣傳。葉嘲諷「幾組傳話人」一定是總統蔡英文等5人,洪公布名單若非他猜的5人之一,他將請吃100份雞排;江則指洪的爆料,是為力保蔡英文。

葉元之正參加板橋區國民黨市議員初選,他今天在臉書貼文如下:

洪耀福今早爆料,有幾組人「自稱」代表侯友宜向他傳話,希望不要提名蘇貞昌選新北市長。這幾組人一定是跟洪耀福熟絡,又跟侯友宜有淵源的,在抽絲剝繭後,我以金田一爺爺的名聲發誓,一定是下面五個人其中之一:

可能人選一:鄭文燦

2006年,時任新聞局長的鄭文燦,大力稱讚侯友宜「刑事背景出身的經歷,對落實蘇揆改善治安、打造安居樂業社會的要求,應有正面的幫助」。

可能人選二:蘇嘉全

2005年蘇嘉全擔任內政部長的時候,時任刑事局長的侯友宜是蘇的部屬,被封為「破案機器」。

可能人選三:賴清德

2005年,擔任民進黨黨團幹事長的賴清德,說「對刑事警察局長侯友宜所率領的團隊,表示高度支持」

可能人選四:蘇貞昌

2006年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號稱「治安內閣」,重用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

可能人選五:蔡英文

2008年,蔡英文封侯友宜為「強棒中的強棒」,希望請侯去選嘉義縣長,侯友宜不為所動。

以上五人,都可能在洪耀福面前,自稱跟侯友宜很熟並「代表侯友宜」。洪耀福你就不要再賣關子了,把傳話人的名字講出來吧,如果不是以上五人的其中之一,我在府中捷運站,請鄉親吃一百份G排!

目前正參加土樹三鶯區國民黨市議員初選的江怡臻,也在臉書發表「剖析洪耀福爆料江怡臻:民進黨已在力保蔡英文」一文,內容如下: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有自稱代表侯友宜的人傳話,希望民進黨不要提名蘇貞昌參選。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說:蘇貞昌選新北,不只擠下游錫 ?,更將擠下蔡英文,民進黨已在力保蔡英文。

江怡臻表示,昨天才在自己臉書上分析,蘇貞昌是國民黨更樂見的對手,以及蘇系劣勢,今日民進黨洪耀福秘書長,立即出手挺蘇,於廣播節目捏造「侯友宜傳話要求別提名蘇貞昌」,更揚言「新北若輸,我辭職。」

江怡臻重砲回擊,根據民進黨的傳統,選舉輸了,都是黨主席要辭職,與祕書長無關,同時質疑洪耀福為什麼急急忙忙地幫蔡主席扛責任。

江怡臻進一步指出,如果新北輸了,蔡英文必須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反觀蘇貞昌,不管有沒有拿下4百萬人口的第一大都,聲勢之高必可問鼎主席,因此蘇貞昌重出江湖,角逐新北市,不只擠下民進黨中生代吳秉叡、羅致政,也擠下游錫?,更將擠下蔡英文。江怡臻也強調,洪耀福秘書長,犧牲自己來消費侯友宜,看似成全蘇貞昌,其實是為了保住蔡英文的黨主席位置。

江怡臻在臉書PO文,藉機諷洪耀福,拉抬自己初選選情。   圖:翻攝江怡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