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張學友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辦演唱會,吸引爆滿的5萬名歌迷。但在人山人海的現場,一名通緝犯因為入場時遭到「天眼」鎖定,張學友開唱沒多久,他就一臉驚訝被大陸警方帶走。

中國大陸無所不在的人臉識別監視系統再度發威。看看新聞10日報導,7日晚上19點38分,張學友南昌演唱會開演後沒多久,警方就在現場的看台上將一名男子帶離現場。

一名警察表示,他們是根據演唱會的智慧安保人臉識別系統,成功鎖定這名通緝犯;嫌犯被抓時非常驚訝、一臉木訥,因為實在想不到在這種情況下,警方還能在茫茫人海找到他。

據南昌警方指出,被捕的男子姓敖,31歲,江西樟樹人,因涉嫌一起經濟案件,被樟樹公安局列為網上追逃人員。

敖姓男子供稱,他從宜春樟樹開車到南昌,就是為了看張學友演唱會,票是朋友幫他買的,帶太太一起去看,早知道會這樣就不去了。

張學友7日晚上在南昌市國際體育場舉辦第149場個人演唱會,南昌市為之瘋狂,人潮塞爆了捷運站、交通要道,現場湧入超過5萬名歌迷,但混在其中的敖男還是難逃「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