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結果相繼出爐,由於沒有自已的市長候選人,市議員面臨沒母雞帶領的窘境,只好「自己的母雞自己找」。如中正萬華區現任議員周威佑請到高雄市長陳菊「獻聲救援」、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掃街拜票;士林北投區的陳賢蔚在老闆吳思瑤、新系立委段宜康挺力相助之下,部分民調結果今(10)日出爐,果真都順利通過初選考驗。

在中正萬華區中,雖然余天、李亞萍連袂幫女兒余筱萍掃街拜票,甚至唱歌獻藝,但仍輸給對手吳沛憶,最後在初選中吊車尾落敗;同一區中,現任議員周威佑也請出高雄市長陳菊「獻聲救援」、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掃街拜票,面子做足。今天民調出爐,果真順利通過初選考驗,可見市長牌加持確實有效。

新潮流系大力輔選選情危及的議員,其中段宜康堪稱最稱職的母雞,甚至把寶貴的五天連假都奉獻給周威佑、梁文傑跟陳賢蔚。他也在臉書上表示,從7日開始先到中正萬華區陪周威佑市場拜票;下午再到中山大同區陪梁文傑的車隊拜票;隔天上午再到士林北投區陪陳賢蔚市場拜票,行程滿檔。

不僅掃街拜票,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貼上他與3人的照片,只不過這些照片只露出眼睛,他邀請選民猜看看,這幾雙單眼皮眼睛各屬於誰的,也真的有網友猜中,小段也回覆網友「正解!」相當有趣。除了台北市外,段宜康也不時跨區幫桃園市的新人練昱廷拉票,兄弟相挺。

此外,梁文傑不僅邀請相識逾20年的鄭文燦陪同拜票,更在電話民調前夕請大老陳菊北上陪同掃街,並到台北保安宮拜拜,大打花媽牌,顯見與新人民調差距相去不遠。

有趣的是,在中山大同區中,民進黨現任議員有顏若芳、新人陳怡君以及時代力量參選人林亮君都是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的子弟兵,都曾任辦公室助理,簡余晏也特別露面相挺陳怡君與林亮君。

至於士林北投區的陳賢蔚,在老闆吳思瑤、新系立委段宜康挺力相助之下,在初選前努力握手掃街,今天結果出爐,最後以支持度險勝黨內對手紀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