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今(10)日表示,「愷切呼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應慎重考慮回故鄉參選宜蘭縣長一事,若游錫堃點頭同意參選,將會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也會是「萬幸」。

3月14日民進黨中執會已經提名立委陳歐珀為年底宜蘭縣長選舉參選人,不過他一直無法順利進行黨內整合,遇到重重困難。而陳金德對於陳歐珀的情況似乎不看好,他今天指出,民進黨即將推蘇貞昌為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間則開始出現「敦請游錫堃回宜蘭參選」的說法。

陳金德表示,宜蘭縣目前的政治氛圍,除了民進黨之外,許多人也相當擔憂宜蘭未來的發展會遇到困難,如果游願意承擔此任務,這將是「萬幸」,對於宜蘭縣而言是非常好的事情,並能解決目前民進黨於宜蘭縣遇到的困境。

至於改推游錫堃參選是否會與黨制度有衝突,陳金德則說,以大局而言,宜蘭縣的未來發展必須要擺在第一位,再來是民進黨的政績,最後才是政黨制度,不應該為了政黨制度而犧牲更重要的事情,為了宜蘭縣的發以及民進黨的政績,犧牲政黨制度也是不得已的選擇,為此,他愷切呼籲游錫堃審慎考慮回鄉參選宜蘭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