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今(10)日於市政會議開始前召開記者會,向首長道別,感謝各同仁,並說她完成階段任務後會返回高雄,並哽咽說「我的家在高雄」。

陳菊表示,不同階段的考驗要承擔不同的責任,但不變的是她對高雄的牽連和牽掛,她也在臉書的發文裡提到她「雖然不是在高雄出生,卻因高雄而成長」,自己有責任和工作夥伴說明情況,並說「謝謝所有工作夥伴,跟我12年來同甘共苦」,陳菊也在言談中感性提到,「走過艱辛的歲月才能締造成市的光榮感」。對於暫離高雄出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協助蔡英文在台灣的改革工作,期望與她同甘共苦的夥伴能諒解並給予支持。

另外,她希望高雄市政團隊仍能在代理市長許立明的帶領之下,完成任內應做到的事,繼續前進,包括鐵路地下化兩路段廊帶、雙湖公園、少康森林公園等等工程。

陳菊說,接受蔡英文的重託,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是「一個艱難而重要的決定」,並和夥伴約好,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會回到高雄。

延伸閱讀

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段宜康:她委屈自己了

陳菊23日上任府秘 許立明代理高雄市長

陳菊在臉書與大家道謝、告別,並表示高雄是她永遠的故鄉。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