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在電視專訪中證實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任府秘書長。民進黨新系立委段宜康今天(10日)在臉書表示,了解政府權力結構的人都知道,她是委屈自己了,「菊姐來當這個沒有實質權力的『總統府幕僚長』,是真心想保護總統、想協助民進黨的執政成績」。

蔡英文昨在電視專訪中強調,高雄市長陳菊是大家很信賴、很喜歡的人,也非常擅長對外溝通,「可以分攤我很多對社會、對外溝通的工作」,希望憑藉陳菊的政治歷練,也可以讓她在考慮很多事時,能夠更加周全。在蔡英文專訪結束後,陳菊也在臉書證實此事。

對此,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直言,了解政府權力結構的人都知道,她是委屈自己了。他指出,「菊姐來當這個沒有實質權力的『總統府幕僚長』,是真心想保護總統、想協助民進黨的執政成績」。

他說,昨天跟在陳菊和周威佑的拜票車隊中,看到許多民眾對菊姐衷心的喜歡,甚至有操著港澳口音的年輕人,因為手機拍到花媽的影像,興奮得在路邊抓著友人直跳腳。

段宜康表示,陳菊從受到總統敬重的前輩,和最具份量的地方首長,一變而為總統的僚屬,雙方的心情和關係一定得調整。希望總統能像路旁歡迎菊姐的民眾一樣珍視花媽,他們看到的是陳菊對台灣的愛。

這些新聞小編推推:

蔡英文陳菊同台 小英細微動作展現菊姐無人可比的份量

綠中山大同初選 正國會新人陳怡君強勢上榜、黃向羣落馬

決戰新北!侯友宜、蘇貞昌超級比一比
人物》愛貓男人掌市政 許立明看守高雄恰如其分
諷柯P自稱「真命天子」 王世堅送黃袍:5百年必有王者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