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驚傳學校巴士墜谷意外!目前已知有30人死亡,其中27人是13歲以下的兒童,包括司機與2名教師也殉職,目擊者指出,校車輪胎似乎失控狂馳約6公里後翻落深約100公尺的山谷,印度當局除了對每名死者家屬發放50萬盧比慰問金外,也對該起事故展開調查。

《印度時報》報導,1輛校車翻落在旁遮普省邊界的一條深達328英尺(約100公尺)的峽谷中,至少有27名兒童與2名教師罹難,另外有受傷兒童,被緊急送醫,但情況嚴重,令人憂心。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4時30分左右,Wazir Ram Singh Pathania紀念學校的學生約在下午3時放學後,校車載送45名學生回家,在Nurpur-Chamba高速公路附近出事。據目擊者指出,司機似乎失去對輪胎的控制,巴士不受控制地奔馳約6公里後,在1個急轉彎處翻落山谷,1名坐在靠窗處的學生被拋出車外翻滾了數圈,最後幸運獲救。

但其他在車內的學生就沒那麼幸運,他們隨著車子滾下山谷,最初報導指有23名兒童死亡,有13名是男孩,10名是女孩;後來又上升到27名兒童罹難,因為傷勢嚴重,不少送醫的兒童情況不樂觀。

康拉地區官員表示,該起事故是近年來該地區最嚴重的校車事故,當地人紛紛加入救援行列,深入山谷接力救人,從殘破不堪的校車內抱出滿身是血的兒童。學校負責人Sunita Kumari表示,巴士上載的學生從5歲到13歲不等,她強調巴士已經過所有當局的檢查並符合所有規範。

當地首席部長Jairam Thakur宣布,每名死者家屬將獲得50萬盧比慰問金,同時下令對這起事故進行重要調查。2名內閣部長Kishan Kapoor與Sarveen Choudhary,也在晚上趕到現場監督救援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