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當地時間9日突擊搜查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長期的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的紐約辦公室與酒店房間,查獲部分重要的商業紀錄、電子郵件、文件等,包括向色情電影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款項的相關文件。川普對此突擊搜查相當憤怒,痛批「這是一個不光彩的局面(It’s a disgraceful situation)」,還稱遭到獵巫。

《紐約時報》報導,曼哈頓的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柯恩可能涉及的銀行欺詐行為,柯恩的律師萊恩(Stephen Ryan)表示,檢察官是在收到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轉介後,進行搜索。他表示,這完全是不適當也不必要的。穆勒迄今為止的調查,已經提出了19項起訴或認罪。

柯恩是長島人,2006年加入川普陣營,10年來對川普忠心耿耿,《紐約時報》並以「川普信任的伏擊犬」(a reliable attack dog)形容柯恩。低調的柯恩除了向色情女星支付巨額封口費外,也因為電子郵件顯示,川普的1位商業夥伴薩特爾(Felix Sater)向柯恩提供在俄羅斯的有利可圖的房地產交易,讓他也捲入通俄案的調查。律師萊恩表示,柯恩已經向特別調查小組提供數千份文件,包括他與川普的通聯紀錄。

據了解,FBI突襲柯恩律師事務所Squire Patton Boggs的洛克菲勒中心辦公室,以及一間房間,因為公寓正在整修,柯恩當時住宿在公園大道的Loews Regency Hotel酒店。

稱與川普上過床 傳色情女星拿封口費

美國律師柯恩(圖)2006年加入川普陣營,對川普忠心耿耿。   圖:翻攝柯恩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