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變胖就能成為相撲選手喔!桃園市政府取得「2018世界盃相撲錦標賽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主辦權,將自7月20日至7月22日在桃園巨蛋舉行6項國際相撲比賽。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錦標賽簽約記者會時表示相撲結合力量、智慧及速度,是非常高難度的運動,希望透過這次國際相撲賽事在桃園,讓各界看見相撲的魅力。

「2018世界盃相撲錦標賽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今天在大溪區中正公園相撲場舉行簽約儀式,市長鄭文燦表示,去(106)年市府體育局與中華民國相撲協會前往波蘭參加國際相撲聯盟國際理事會,會中有多個國家積極爭辦,最終由桃園勝出獲得主辦權。將有30多個國家、250位選手參加從7月20日開始為期兩天在桃園巨蛋進行的6項國際相撲比賽。

鄭文燦提到,在他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曾與日本相撲協會合作舉辦「日本大相撲台灣場所」比賽,當時他還特別跟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說明相撲選手的體格不是胖,身上也沒什麼贅肉,反而是很結實、柔軟的,而且反應必須很靈敏,才能在最後的0.1秒分出高下。鄭文燦希望大家對相撲印象要改變,還特別跟台下的小朋友說,「不是變胖就可以當相撲選手,而是要變結實、柔軟、有力道,這樣才能當相撲選手」。

今年將有2個世界性大賽在桃園巨蛋舉辦,包括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獎賽、2018世界盃相撲錦標賽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其中2018世界盃相撲錦標賽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一共有6項國際性比賽,分別是2018年第22屆世界相撲錦標賽、第13屆世界女子相撲錦標賽、第15屆世界青年相撲錦標賽、第7屆世界青少女相撲錦標賽、第13屆亞洲相撲錦標賽、第8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賽等。

鄭文燦指出,相撲原為日本國粹,近幾年已發展成為世界性運動,甚至可能列入奧運的比賽項目。這是首次在台灣舉行的相撲比賽,市府運用台灣檜木,依照過去建築風格,回復日治時期中正公園相撲場原貌,成為大溪中正公園新地標;同時也將舉辦「2017桃園小力士暨吉祥物相撲大賽」,讓各界瞭解相撲運動複雜技巧及規則,認識相撲的世界性發展趨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相撲結合力量、智慧及速度,是非常高難度的運動,還特別提醒小朋友「不是變胖就可以成為相撲選手喔!」。   圖: 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世界盃相撲錦標賽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今天在大溪區中正公園相撲場舉行簽約儀式,希望透過這次國際相撲賽事在桃園,讓各界看見相撲的魅力。   圖: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