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上午,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率相關官員及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赴舊火車站前的國光客運臨時站視察工程進度。臨時站的結構工程已完成,剩下收尾工作。林右昌肯定國光公司配合都市景觀而設計的站體,並提醒民眾注意工程初期可能造成的不便。

國光客運臨時站預計要使用2年到2年半的,在新的轉運站完工前,都會使用此臨時站。不過雖然僅是臨時性車站,國光也相當用心,配合都市景觀,設計了波浪造型站體,工程經費約2千多萬元,林右昌對此表示感謝,希望讓民眾有舒適的候車環境。

部分民眾反映臨時新站的開放式設計,冬天可能無法遮蔽風雨,對此林右昌表示將會再設置遮蔽的設施,請民眾不必擔心。林右昌表示舊的客運站將於4月底拆除,未來會將忠一路貫通中山一二路,都市環境景觀將會有很大的改變。

林右昌也與國光公司協調,預計將於下周進行新站遷移以及切換的作業,提醒搭車的市民注意相關資訊,工程初期可能要暫時改變大家的通勤與排隊習慣。

基隆市國光客運臨時站結構工程落成,將於下周開始新站遷移與切換作業。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肯定並感激國光客運公司的用心。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國光客運臨時站結構工程落成,將於下周開始新站遷移與切換作業。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