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印尼未成年駕駛的問題相當嚴重,許多兒童非法騎車上學,近日印尼一名5歲男童雷斯圖騎著迷你摩托車,載著朋友在大馬路上狂飆,遭到警察攔查,該名5歲男童哭求警察不要沒收他的摩托車,他沒有錢再買一台。

警方表示,即使根據最寬鬆的標準,這名小男孩的年紀太小了,不可在大馬路上騎乘迷你摩托車,更別說他正載著一名年紀和他差不多的小朋友,且狂飆在當地主要幹道特魯諾求約路(Trunojoyo)上。

而警方當時告訴雷斯圖,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的人,都要戴安全帽,且會互送雷斯圖和他的朋友回家,並詢問他們住在哪裡。雷斯圖竟大哭的問「我們接下來會去哪裡?我的摩托車會被拿走嗎?要是我必須再買一台摩托車該怎麼辦?我沒有錢。」警察安撫雷斯圖,叫他不要擔心,警察不會拿走他的摩托車。

警察最後把這兩名小朋友安全護送回家,經調查發現,雷斯圖是由祖父母撫養,他的雙親在外地工作。包括他的父親在內,雷斯圖的家人涉及摩托車賽車活動,這可能讓雷斯圖自覺他已準備好可以上街飆車了。

影:印尼一名5歲小男童騎迷你摩托車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