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3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明天將正式上任,白宮今天表示,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計劃離開執政團隊。

現任國安會議發言人麥可.安東(Michael Anton)曾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為國安會議效力,也曾擔任貝萊德集團(BlackRock)總經理。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安東在川普治下工作超過一年,即將離職。

桑德斯說:「麥可(安東)是我共事過的人當中,最聰明也最富才華的人之一。」「我們將非常想念他。」

路透社報導,白宮官員說,川普今天致電安東以感激他的效力。

白宮未提出安東離職的原因,也沒有說出他離職的確切時間。安東離職是川普政府近期人事變動的最新一樁。

上個月,川普說他要換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改由支持對北韓和伊朗動用軍武的鷹派人士波頓(John Bolton)出任。此前一週,川普將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解職,並提名中情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取代提勒森的位置。

波頓明天正式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