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年底新北市長,高雄市長陳菊今(9)日下午特別赴超越基金會拜會,經過50分鐘密室會談後,蘇貞昌在會後受訪表示,知道年底選戰非常重要且艱難,但基於對黨、新北市的深後感情,他知道自己不能放著不管,因此願意慎重考慮,一有結果會向大家報告。

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7日約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吳秉叡、羅致政等人,也請出陳菊勸進蘇貞昌參選選「重中之重」的新北市長。隨後,陳菊今天下午也在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陪同下,赴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經過近50分鐘密室會談後,兩人接受媒體訪問。

陳菊表示,對於這次新北市選戰,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選對會以及台灣人民都非常關心,甚至許多支持者對於新北市長人選到現在還沒出場感到焦慮,所以她代表選對會拜訪蘇院長,徵求蘇院長出戰年底選戰。

陳菊說,新北市民非常期待蘇院長在關鍵時刻出來,跟黨一起努力、並肩作戰,選對會在這些日子來,對有意參選者,包含民進黨外部、內部做了各種民調以及理解,「在關鍵時刻,需要最強的選手承擔民進黨新北市長選戰」。

陳菊也說,美麗島事件時,蘇貞昌是她的辯護律師,年底選戰關乎著台灣民主深化、堅持改革理想能否持續,因此她請蘇院長一定要考慮,經過剛剛再三遊說,最後蘇說「他願意思考」,但沒有立即答應。陳菊也提到,這場選戰是蔡英文、賴清德非常嚴格的期中考,對民進黨來說很重要,她特別請求蘇貞昌一定要幫忙。 

陳菊說,蘇貞昌過去在新北市執政8年,不僅有亮麗成績與建設,讓新北市民津津樂道,如今民進黨有機會第二次執政,「台灣社會都很期待,蘇院長能帶領新北市超越再超越。」 

蘇貞昌則表示,他跟陳菊一樣,一聽到台灣人民有需要就馬上跳出來,更說自己對新北這麼深的感情,知道年底選戰非常重要且艱難,今天菊姐來到這希望我扛重責大任,他知道很辛苦。「但基於對黨、新北市的感情,我知道我不能放著不管,因此願意慎重考慮,一有結果會向大家報告。」

蘇貞昌在會後受訪表示,知道年底選戰非常重要且艱難,但基於對黨、新北市的深後感情,他知道自己不能放著不管,因此願意慎重考慮,一有結果會向大家報告。   圖:張良一/攝

高雄市長陳菊今(9)日下午赴超越基金會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在握手後,在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陪同下進行密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