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龐大資源排擠的是我!」昨南港、內湖議員參選人游淑惠在臉書上痛批余筱萍只會靠爸媽選舉,而今晚是士林、北投電話民調關鍵時期,北市議員王威中喊苦說,士林、北投民進黨九席參選人中,就有4人為政二代世襲,強調自己無任何背景,才是真正的夾縫中求生存。

今年議員選舉,不少國民兩黨新秀都是「家族傳承」的政二代,包括國民黨籍厲耿桂芳的姪女耿葳、余天的女兒余筱萍都因外型亮眼加上長輩加持,曝光度大為提升。不過,內湖、南港議員候選人游淑慧昨天就在臉書上痛罵表示,「余筱萍除了告訴選民她的爸爸是余天,看不到政見及市政議題的關心,錯的並不是妳的爸媽是誰,錯的是妳只想靠爸媽來選的心態!」

北市議員王威中今上午也跳出來喊苦表示,本屆士、北民進黨初選9人爭取6個席次,其中4人擁有強大後盾,包括紀政姪子紀健安,現任議員何志偉的主播大嫂鍾佩玲,前議員陳碧峰之女陳慈慧、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都是擁有豐沛資源的政二代。

由於今晚民進黨將在士林、北投區進行電話民調,各參選人無不使出全力,在最後關鍵時期奮力一搏。王威中說,他並不擔心因點名同黨參選人是政二代而遭排擠,因為他正是被龐大資源排擠的那一位。他表示,由於無法負擔每月上百萬元的看板宣傳,因此他的看板最少,強調他唯一的特色,就是唯一綠營中來自平凡家庭的參選人。

內湖、南港參選人游淑慧昨在臉書上痛罵余筱萍只想靠爸媽選舉。   圖:翻攝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