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為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操盤、佈局,除了今(9)日下午將見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勸進他選新北市長外,更傳出她將處理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於柯P曾批高雄舉債、悠遊卡進入高雄輕軌等問題,外界好奇兩人溝通有無問題。柯文哲頻說自己「不曉得」,但他認為自己跟陳菊沒什麼過節,針對高雄舉債也不是批評,「只是講實話而已」,並稱綠營有個選對會,陳菊好像沒在裡面。

柯文哲上午出席技職教育與台北酷課雲的相遇「職人十堂」上限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菊將接任府秘書長,可能將處理民進黨與柯文哲針對台北市長的整合問題,柯文哲說,不會啦,應該會是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跟他談吧?他也不曉得。

而總統蔡英文昨接受電視媒體專訪,直言柯文哲變了。柯P強調,沒有啦,他只是一直在演化而已啦。媒體追問「從素人變政治人物?」柯文哲說,最厲害是有沒有辦法從政治人物再變回素人,但他再次重申「還好啦,都在演化」,不會變的只有化石啊,總會變嘛。

此外,蔡總統也提到台北市綠營基層反柯文哲的聲音也不能小覷,不好好處理恐分裂?媒體詢問柯,民進黨在台北市會因為他分裂?柯則搖頭稱「我也不曉得」。

媒體又問,蔡總統曾跟他談過這件事嗎?柯文哲回「很久以前了啊」。至於陳菊將負責操盤民進黨年底選戰佈局,但花媽跟柯P之前有過滿多摩擦,像是悠遊卡進入高雄輕軌等問題,會不會擔心?柯文哲說,「不會啦,我跟她哪有什麼過節」、「沒有啦,我們都不是每樣都讓步嗎?」

媒體詢問,柯還曾批過高雄舉債問題,遭陳菊反批「飽漢不知餓漢饑」?柯文哲則表示,「哎唷,我們也不是批評,只是講實話而已!」

至於陳菊當秘書長,是否將對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佈局有變化?柯P重申「我不曉得」。對於陳菊下午將見蘇貞昌,柯文哲表示「其實我跟蘇貞昌接觸不多,印象中只有講過兩次話」,他對於民進黨想在新北市長推出蘇貞昌沒有意見,傳出外界認為蘇貞昌年紀太大,柯則強調「不會啦,其實這個時代重要的是生理(應是心理)年齡,不是身分證上的年齡」。

被問到是否有可能私底下拜放蘇貞昌?柯P說「不會吧」。

媒體再追問柯,與陳菊溝通是否沒問題,柯表示這些問題都是假設性題目,民進黨有選對會,陳菊沒有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