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9)天正式宣布投入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以感性告白表示,他沒有「亮麗」的外型,也沒有顯赫的背景,只有一颗熱誠的心,希望改變高雄沉悶的經濟環境。

韓國瑜上午前往高雄市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把自己目前在新北市的戶籍南遷高雄;隨後在黨部宣布參選,數百名支持者及黨籍市議員也現身力挺,連雲林選出的立委張麗善也到場支持。

韓國瑜去年9月7日接任高雄市黨部主委迄今,正好整七個月,日前為求黨中央重視,給高雄資源,直嚷「我不求滿漢全席,只要1碗滷肉飯」,且出其不意在國民黨開放登記台北市長初選最後一刻,現身中央黨部,登記參選首都選舉,引發黨內譁然。

突兀之舉也造成與黨主席吳敦義的關係盪到冰點。為修補間隙,韓國瑜日前也前往苓雅區武廟時表示,雖然黨中央還沒給高雄滷肉飯,但已有熱情市民請客,並指出,從事政治活動就是要接地氣,「我們時常來吃滷肉飯代表我們時常和民眾在一起」。

目前國民黨仍有不分區立委陳宜民表態參選高雄市長,陳宜民知名度雖不如韓國瑜,但採取鴨子划水,實力尚難評估,尤其在韓國瑜「突槌」演出後,也為陳宜民製造了可趁之機,未來競逐初選提名,韓國瑜如何解開黨中央對其疑慮以及支持者對他的政治性格的猜疑,將是韓國瑜能否勝出的關鍵。

國瑜以感性告白表示,他沒有「亮麗」的外型,也沒有顯赫的背景,只有一颗熱誠的心,希望改變高雄沉悶的經濟環境。   圖:金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