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岡山新庄路一棟3樓透天厝今(9)日凌晨5時傳出火警,火勢相當驚人,警消接獲通報後,出動16車41人到場救援,順利救出柯姓屋主(55歲)和媽媽(76歲)兩人,但柯男的爸爸(77歲)疑似中風行動不便逃生不及,當場死亡。

柯姓屋主表示,他當時已起床在二樓房間刷牙,突然聞到燒焦味,就聽到1樓媽媽大叫:「失火了!」他想從樓梯下樓,卻發現已經濃煙密佈,只好跑向2樓陽台,這時鄰居拿了一把梯子讓他下樓,他到了1樓,發現媽媽還在1樓內,趕緊和鄰居一起把媽媽拉出來,1樓有2個房間,爸爸住在前面的房間,媽媽則住在後面的房間,爸爸是去年10月中風,走路要靠助行器,行動不是很方便。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現場是1棟3樓透天建築物,於1樓臥室燃燒柯姓屋主媽媽吸到濃煙不適,由救護人員送醫,沒有生命危險,火勢於5時49分控制,5時57分火勢撲滅,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影:高雄市岡山區新庄路一處民宅清晨傳出火警

火勢於5時49分控制,5時57分火勢撲滅,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柯姓屋主的爸爸(77歲)疑似中風行動不便逃生不及,當場死亡。   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