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親近在天堂的爸爸,7歲小女孩肯尼(Montannah Kenney)隨著媽媽荷莉(Hollie)登上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公尺高的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刷新世界紀錄,感人故事也令人鼻酸。

這位現年就讀小學2年級的美國小女孩肯尼,目前居住在德州奧斯汀(Austin)。由於3歲時父親去世,她與母親相依為命。她的媽媽荷莉曾是職業「鐵人三項」選手,肯尼自小跟著媽媽進行多項體能運動,泛舟、游泳、路跑樣樣都來,小小年紀已經贏得9次三鐵競賽,拿到的獎牌不計其數。

美國ABC新聞報導,肯尼有次聽到媽媽要跟朋友去爬吉力馬札羅山,那是非洲第一高峰,高5895公尺。她向媽媽說她也想去,而荷莉並沒有阻止她。荷莉向記者表示,她認為肯尼並不清楚「5895公尺」這個數字,但她仍舊和女兒一起看影片,研究吉力馬札羅山。

原本吉力馬札羅山規定的最小登山年齡是10歲,但荷莉透過友人向公園處說明肯尼的體能狀況,最後獲得登山許可。她向肯尼解釋,訓練過程會非常辛苦,要很努力、很努力。肯尼沒有退縮,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她和媽媽每次都進行6至7個小時的登山練習,以及4~8小時的徒步訓練。

就在越來越了解山的高度時,肯尼突然想起了已逝的父親,並且問媽媽「可以在山的高峰看到爸爸嗎?」這個念頭支持著肯尼繼續練習,而在攀爬吉力馬札羅山的6天徒步旅行中,肯尼一直抱持著親近父親的念頭,等到她登上高峰,這位小女孩真的往天上專注地看著。

列為世界遺產的吉力馬札羅山,在坦尚尼亞東北、臨近肯亞邊界,有「非洲屋脊」之稱,最高峰是基博峰,海拔5895公尺。在攀登最高峰後,肯尼與媽媽在非洲停留了約2週,參加狩獵之旅,也到當地的海灘放鬆。對於自己成為征服吉力馬札羅山最年輕的女性,肯尼沒有特別感覺,因為她的目的是親近在天堂的爸爸。

7歲美國小女孩肯尼(左)與母親荷莉征服非洲吉力馬札羅山,刷新世界紀錄。   圖:翻攝ABC電視台/荷莉提供

肯尼自小失去父親,經常被職業三鐵選手的媽媽荷莉帶著,進行各項體能運動。   圖:翻攝荷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