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交通義勇警察協會4月8日晚上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台中市義交之夜」演唱會,知名藝人翁立友等多位歌手與樂團輪番表演,吸引近1300多位義交及其家屬到場同樂,將圓滿劇場擠得水瀉不通。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到場力挺,肯定義交們是勞苦功高的無名英雄,感謝他們不畏風雨維持交通秩序,守護每位市民的安全。

義交大隊長林戊坤致贈紀念品給林佳龍夫婦,感謝林市長為義交謀取權益與福利,作為義交最堅實的後盾。包括副市長張光瑤、警察局長楊源明、市議員張耀中、曾朝榮,以及多位市政顧問皆到場共襄盛舉。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林市長指出,義交是勞苦功高的無名英雄,舉辦義交之夜晚會對於義交也是一種振奮,感謝他們的平日付出。

林佳龍指出,為讓義交執勤更加有效率,上任後推出許多措施,包括擴編500名生力軍,讓義交從原有860人增加為1292人,人數為六都之冠。此外,也將協勤工作費從每小時150元增加為200元,提升義交福利。

目前每天在交通尖峰時段,於重要路口協勤交通崗的義交將近170位,服勤人數超過200人次,讓台中交通滿意度相較以往有明顯進步。

此外,經過幾年努力,台中交通事故傷亡率及肇事率已大幅降低,朝前段班邁進。林佳龍感謝義交不畏風雨、堅守崗位,守護民眾交通安全。

林大隊長則感謝所有隊員的努力付出,也感謝眷屬背後的支持,才能讓義交無後顧之憂為民服務,今年台中花博將在11月盛大登場,所需的義交人力經費增加,市府皆編列經費加以協助,感謝市長的全力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