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確定推派侯友宜選新北市長後,民進黨選對會11日也將啟動新北市長徵召討論,內定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9日將勸進蘇貞昌,對此,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今(8)日表示,雖然領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個百分點,但國民黨不會掉以輕心,會努力爭取更多認同與支持。

國民黨確定由侯友宜出選新北市長,民進黨則傳將由蘇貞昌或游錫堃出馬,有意參選的吳秉叡7日也證實,他已和蔡英文溝通過,對於蔡英文告知「黨對於此次新北市長的提名會有新的考量」,吳秉叡表示「完全諒解」,對於未來黨徵召的人選,他也會全力支持及輔選。而就在吳秉叡宣布退選後,傳黨中央已規劃由蘇貞昌參選,並勸退受新北市過半議員力拱的游錫堃。

李哲華指出,民進黨推派誰參選新北市長,是民進黨的家務事,國民黨不便置喙;不過,總統蔡英文是否釋出行政資源或民進黨內資源,希望蘇貞昌參選,與蘇貞昌之間的妥協,值得玩味,雖然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領先蘇貞昌20個百分點,但國民黨不會以此自滿,也不會掉以輕心,會努力爭取更多認同與支持。

此外,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已通過提名13縣市;桃園市將提名黨籍立委陳學聖,新北市提名侯友宜,預計11日中常會通過。尚有7縣市未確定提名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