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年底選舉,民進黨原規劃讓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角逐花蓮縣長,傳出許的民調遲未上來,且落後於表態爭取黨內提名的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許昨也傳簡訊告知支持者,「考量黨內尚無女性候選人,決定徵召劉曉玫」,黨政人士今天(8日)證實,黨中央的確規劃徵召劉曉玫,但還在協調,一切要等選對會討論,送中執會確認。

對於國民黨已推派黨籍立委徐榛蔚參選花蓮縣長,民進黨加快徵詢腳步,原先規劃由新潮流支持的陳菊愛將許傳盛參選,這兩年來,許深耕花蓮基層。另一名也有意競逐的是正國會系統的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她在2月初正式表態參選。未料,許傳勝昨晚無預警傳簡訊告訴支持者,「蔡總統考量本黨縣長無女性候選人,所以決定花蓮徵召劉曉玫,即日起,競選辦公室停止競選活動。傳盛感謝各位伙伴這段期間的辛苦付出,特向各位致上最大的謝意。」

黨內人士表示,劉曉玫深耕地方20年,年輕且有戰力,因此黨中央的確有徵召她參選花蓮縣長的規劃,下週四(11日)民進黨選對會將開會討論人選,應該這幾天就會有確切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