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徵召最能勝選的人選,蔡英文總統昨天親自出馬,分別約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吳秉叡與羅致政,吳在面談後宣布棄選,而游今天(8日)強調「從未宣布參選,何來勸退之說」,據悉,早在吳宣布退出選戰前,黨內做的民調顯示蘇貞昌與侯友宜勢均力敵,高層也曾以此勸進蘇貞昌回鍋再戰。對此,蘇陣營表示,「蘇貞昌的深厚情感,是無可匹敵的優勢」。

國民黨前天公布新北市長初選結果,確定推派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線,民進黨也加快腳步啟動徵詢。據悉,根據國民黨前天民調結果,侯友宜若對上蘇貞昌,民調足足高出20%以上。不過,民進黨內部民調卻有不同看法,民調顯示蘇貞昌若對上侯友宜的話,兩人差距不大。

據了解,由於新北市過半民代接連召開記者會,力挺游錫堃再戰新北市長,蘇系高層曾為此邀集蘇系議員與立委討論因應之道,會議中決定讓吳秉叡「有尊嚴地退場」。另外,黨內高層也曾拿著民調數據,勸進蘇貞昌角逐新北市長。對此,蘇陣營信心十足地表示,蘇過去擔任台北縣長任內,對於地方建設與貢獻讓民眾十分有感,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地方也盼蘇出來選。

新北市過半議員積極表達力拚游錫堃來當母雞一事,也讓蔡英文總統趕在昨天出手,邀請游錫堃、吳秉叡、羅致政致官邸會晤,會後吳在臉書宣布退出選戰,游今天接受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之邀,上午一起爬觀音山硬漢嶺步道,游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宣布參選,何來勸退?這與事實不符合。」

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肯定吳秉叡這一年多來,努力勤走基層、跑遍新北,也負責任的提出願景,表現有目共睹;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她認為唯一目的就是新北市要贏,尊重黨中央決定以及相信黨中央會有智慧處理。

游錫堃今天與綠委高志鵬、吳琪銘、羅致政、江永昌、林淑芬一起爬觀音山硬漢嶺步道。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