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天證實,高雄市長陳菊在下週三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據傳府排定12日總統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雙方針對政黨發展、新北市長選情交換意見。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在下週一與蘇貞昌會談,勸進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據悉,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還未宣布退選前,黨內高層就出示過民調勸蘇貞昌參選,這份民調數據顯示,蘇貞昌與國民黨的侯友宜差距不大,希望蘇貞昌為黨披戰袍。

由於立委高志鵬邀集新北五位立委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這個訊息,讓蔡英文不得不提前作業,昨天下午邀集游錫堃、羅致政、吳秉叡等人說明北市長選情,並說目前黨規劃朝另一個方向規劃。

不過游錫堃今天面對媒體詢問,他從未宣布參選,何來退選之說。但嫡系立委高志鵬則說,按照慣例,新北市若輸了,主席要下台,顯見他對蔡英文及黨中央的安排表達強烈不滿之意。

黨內英系立委羅致政與江永昌、正國會立委高志鵬與吳琪銘,以及三重、蘆洲立委林淑芬,上午也按原定計畫邀請游錫堃一起登觀音山。游錫堃上午一到現場,支持者群湧而上,鼓掌加油聲浪不斷。   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