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邀請,加拿大聯邦眾議員蘇達利(Sukh Dhaliwal)今(8)日率國會議員一行7人訪台,訪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柏根(Candice Bergen)、葛錫康(Gagan Sikand)與馬賴瑞(Larry Maguire)等,除蘇達利及柏根眾議員曾訪臺外,其餘團員都是第一次來訪,將維持6天的參訪。

訪團在台期間將拜會立法院、外交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原住民族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內政部移民署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等單位,以增進對台灣政治、經貿及兩岸關係等領域的發展現況的認識,並尋求台加雙邊合作契機。

外交部表示,台加經貿關係持續提升,去年台灣為加國全球第12大、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達54.8億美元,較105年增加9.15%。此外,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於去年恢復台北-溫哥華直航班機,無論是台灣訪加還是加國訪台的旅客人數都超過11萬人次,顯示台加民眾交流頻繁。

外交部說,感謝加拿大國會長期以來的友我情誼,以及對台灣在各項議題上的堅定支持,相信此團此行對台灣現況及台加間各項議題將有進一步的瞭解,並有助持續強化台加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