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西部明斯特(Muenster)市中心周六驚傳有一輛廂型車突然衝撞Grosser Kiepenkerl餐廳外的用餐區,造成至少2人死亡、20人受傷,廂型車駕駛隨後舉槍自盡,當局排除恐怖攻擊與激進伊斯蘭主義也沒有關連。

綜合德國媒體報導,凶嫌是的48歲德國籍男子閻斯(Jens R.),無前科但疑似有精神疾病,事發時間在周六下午3點27分,當時閻斯突然開車衝向坐在餐廳外的用餐人群,造成2人死亡、至少20人受傷,其中6人有生命危險,而閻斯隨後在車內舉槍自盡。

據警方表示,凶嫌閻斯並非外傳的難民,而是德國公民,警方搜查他的公寓發現,他曾與極右派極端分子有所接觸,但無跡象顯示他有激進伊斯蘭主義背景。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她對這起事件「深感震驚」,將盡力查明真相並協助受害人。

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分別表達哀悼及慰問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