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各縣市的近萬名自行車友,4月7日清晨7點在六家媽祖宮廟董事長、主任委員與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王慶堂等貴賓按鳴喇叭聲中,從萬和國中操場門口緩緩出發,展開遶行台中市山海屯區,大約 105公里的健騎活動;長達數公里的自行車隊,宛如長龍,場面壯觀、熱鬧。

主辦的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由台中市六家媽祖宮廟合辦、邁入第八屆的萬眾騎BIKE,已成為國內自行車活動的重要盛事;六家宮廟的媽祖引導車友拜拜祈福,欣賞沿途山海屯區風光,希望大家在有些涼意的天氣中,慢慢騎、慢慢欣賞,騎出健康、騎出快樂;並且品嘗各宮廟精心準備的各項美食。

包括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朝聖宮主委李煥湘、鎮清宮主委王涼洲及萬興宮主委林旭都在出發地熱烈歡迎來自各地的車友,並祝福平安、快樂。

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稱讚,萬眾騎BIKE營造典型成功的運動與宗教結合盛事,感謝六個宮廟的用心與車友們熱心參與。

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說,這項健騎活動已經吸引各地的車友,是國內自行車界的大事,捷安特將年年共襄盛舉,沿途為車友們提供必要服務「媽祖守護大家平安、捷安特守護大家安全!」

貴賓們致詞之後,他們與擠滿萬和國中操場的車友,跟著主持人一起暖身操帶動跳。清晨七點多,由六宮廟董事長、主委,市議員張耀中、劉士州、朱暖英、運動局長王慶堂、民政局科長何宜真、南屯區長程泰源,以及萬和國中校長陳姿伶等人按鳴響亮的喇叭聲,畫破早晨的寧靜,早已蓄勢待發的車友,跟著媽祖前導座車,緩緩出發。

六宮廟提供在地特色小吃芋頭米粉、古早味麵線、點心及礦泉水等,為車友補充體力,成了健騎活動的特色及最愛。午後,健騎隊伍陸續返回萬和宮終點站,廟方準備味美可口的炒麵、爌肉、魚丸湯及綠豆湯、礦泉水等款待完成全程的健兒。

健騎隊伍出發前暖身操帶動跳,充滿著動感、青春與活力。   圖:萬和宮/提供

健騎隊伍經過萬和宮,放慢腳步,極為壯觀。   圖: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