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今(7)日表示,再驗出10件疑似麻疹的檢體,所幸結果均呈陰性,目前整體疫情追蹤者總計3019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5日公布,國內今年至今有11例確診病例,其中6例為台灣虎航麻疹群聚感染。首例為境外移入麻疹個案,這名個案在可傳染期的3月17日從台灣搭飛機到沖繩旅遊,除造成他的同事被傳染,另造成2名台灣虎航飛沖繩的空服員染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下午公布最新疫情,再驗出10件疑似麻疹的檢體,所幸結果均呈陰性,其中3人是麻疹確定個案接觸者,另7人則是有相關症狀及出國史的散發個案。

莊人祥說,麻疹自感染到出疹的潛伏期約7至18日,出疹前後4天就具傳染性。若已知曾和麻疹患者接觸的人,3天內盡快接種麻疹疫苗可避免感染。莊表示,我國幼兒在出生滿1歲、以及5歲到入小學前便會接種疫苗,但保護期約20年,換言之,20歲後保護力將漸漸降低,本波虎航群聚感染病例年紀皆在20至40歲範圍。

莊人祥補充,由於近日因麻疹相關報導增多,民眾有提高警覺,出現類似症狀就會懷疑是否為麻疹,所以疑似病例才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