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開罰虎航男性空服員在麻疹出疹後仍持續出勤,而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針對虎航與高雄的合約旅宿業者及交通接駁專車緊急消毒,並協助接駁車司機和虎航員工每天健康監控,一旦發現有疑似症狀者必須立即通報衛生單位。 

衛生局表示,麻疹確診男性空服員在可傳染期間持續出勤,並由高雄國際機場入境,致使眾多接觸者暴露傳染風險,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000元以上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由於這名男性空服員於明顯出疹後仍持續出勤,並入境高雄國際機場,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所接觸者(包含可傳染期就醫過程)達102人,立刻針對虎航與高雄的合約旅宿業者及交通接駁專車緊急消毒,並協助接駁車司機和虎航員工每天健康監控,一旦發現有疑似症狀者必須立即通報衛生單位,且要求疑似個案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截至目前尚未有疑似個案發生。

為釐清台灣虎航麻疹群聚事件關係,高雄市衛生局對4月2日從高雄入境,並在某醫院住院治療的這名虎航男性空服員進行疫情調查,查出他4月1日已有發燒症狀,4月2日出現紅疹,4月3日經疾病管制署研判麻疹確診。

這名男性空服員在可傳染期間仍持續出勤,4月2日仍搭乘航班由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澳門,並於當天返航由高雄國際機場入境,致使可傳染期間有眾多接觸者暴露傳染風險。

麻疹是透過飛沫傳染途徑、侵襲力強的病毒性法定急性傳染病,高雄市衛生局3月29日通報虎航後,虎航當天即以內部通告及群組信箱等方式轉知同仁應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如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柯氏斑點、紅色皮疹等麻疹典型臨床症狀時,儘速就醫並告知相關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