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總統府今天表示,將有助於區域安全穩定,對於美國落實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堅定承諾,台灣表示誠摯感謝。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marketing license),感謝美國政府重視台灣國防安全,提供適足的防衛需求。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指出,根據國防部掌握訊息,美國國務院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中華民國與美國持續維持堅定友好關係,共同為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努力。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稍後表示,美國已正式告知台灣駐美代表處,將提供台灣潛艦國造「行銷核准證」,美國政府的這項決定,不僅將有助於台灣自我防衛力量的提升,對區域的安全穩定更將帶來有重要助益。

林鶴明表示,對於美國落實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堅定承諾,台灣表示誠摯感謝。

國防部說,國艦國造是國防自主重要重要政策,國防部持續推動潛艦國造,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積極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